去哪借:中国金融科技出海助力全球普惠金融

发布时间:2019-10-09,点击:568

去哪借:中国金融科技出海助力全球普惠金融

无论是坐地铁、坐公交,还是商店买酱油、网上狂剁手,移动支付都能轻松搞定。

金融科技的高度发展,让国人的日常生活充满了便捷高效。而从金融科技的发展来看,中国一跃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移动支付大国,还是全世界金融科技发展最快的国家。

金融科技平台“去哪借”认为,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,正掀起“出海潮”,让金融服务惠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,助力全球普惠金融的发展。

中国金融科技掀起“出海潮”

落地、生根、迅猛成长,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迅猛,国内的金融科技公司也不再仅局限于在国内开展金融服务,正将业务触角向海外扩张。

海外布局的方式主要有三种:一是在海外获取相关业务牌照后设立分公司,自行运营和拓展业务;二是以投资并购的方式参股控股当地公司,间接实现业务和场景的海外布局;三是与海外机构合作在当地设立合资公司,输出商业模式,共同经营和开展业务。“去哪借”认为,从目前来看,三种方式中与海外机构合作的方式,更“接地气”。

据“去哪借”了解,东南亚、南亚等周边地区,正成为中国金融科技出海后积极落脚的选择。

2019年上半年,银联就先后与老挝、印尼、泰国、阿联酋、乌兹别克斯坦等5国主流机构签署合作协议,在银联卡发卡、数字化发卡及银行卡支付转接系统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。

如今在印度的街头,随处可见的移动支付公司Paytm,其母公司的最大股东就是阿里巴巴。

支付宝自2015年进入日本市场,截至到20195月,在日本接入的商户数已经超过30万家,而微信在20196月接入的商户数则同比增长了665%

分析指出,经过近些年的实践,金融科技企业“出海”历经了早期的支付、理财信贷等产品的模式复制输出、到技术输出再到本地化运营的过程,取得了显著成就。

 去哪借:中国金融科技出海 助力全球普惠金融

 “去哪借”认为,互联网改变了世界,但是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的现象仍未消除,全球数字鸿沟依旧横亘在发展水平不一的地区之间,甚至还有扩大的迹象。在金融科技领域一样,不少发展中国家金融科技、数字金融发展,面临着巨大的难关。

包括东亚、南亚、中东等新兴市场,虽然正迎来人口红利时期,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极为旺盛。但是由于金融科技起步晚、发展程度低、业务模式初级,市场有待进一步开拓。“去哪借”认为,中国金融科技企业通过将硬件、金融软件、云服务平台等技术输出到海外,为众多发展中国家发展移动金融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。

 “去哪借”方面表示,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,如今已经得到全世界的认可,金融科技企业正在不断迈步向前、再创辉煌。能力越强,责任越大,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有责任通过自身的发展,将成果同更多人分享,助力全球普惠金融发展,为更多人争取获得金融服务的机会,让更多人享受到金融科技带来的便利。